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队获第58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7-07-23 12: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第58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结束。韩国代表队最终夺冠,中国队名列第二,越南队及上届冠军美国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本次竞赛共设6道试题,每题7分,满分42分,解题分两天完成,每天三道题,每日解题时间为4个半小时。

  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623名中学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最多由6名选手组成。中国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华南师大附中(2人)、武汉二中、长沙长郡中学和宁波鄞州中学。

  本届比赛参赛女生仅占全部选手的10%。为鼓励更多女生参赛,比赛组委会首次颁发了奥林匹克女生奖,嘉奖参加比赛并且成绩比上年提高的选手。获得这一奖项的选手分别来自博茨瓦纳、哥伦比亚、韩国、加拿大和保加利亚。

  下届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将于2018年7月在罗马尼亚的克卢日-纳波卡市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