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队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两战裁判团队确定

老冤家执法 怨国足点背?

发布时间:2017-07-18 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亚足联近日确定了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个比赛日各场比赛的裁判员安排表。中国队8月31日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分别由斯里兰卡人佩雷拉、阿曼人赛义德担任主裁。在佩雷拉执法的比赛中,中国球队负多胜少。而由于两场比赛所有执场官员无一人来自东亚,中国队恐怕有必要提防受到“场外因素”伤害。

  亚足联确认的信息显示,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分别安排在中国武汉体育中心、卡塔尔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举行。开球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晚间8点。

  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由一整组斯里兰卡籍裁判执法,包括第四官员也都来自斯里兰卡。现年39岁的主裁判迪兰·佩雷拉对中国足球来说并不陌生。算上去年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国奥队与叙利亚队比赛,此君曾多次执法过中国球队参加的国际比赛。到目前为止,佩雷拉总共执法过6场中国球队的比赛,中国球队的战绩为1胜5负,仅有的一场胜利便是2015赛季亚冠国安主场取胜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

  中国国字号球队在他执法比赛中尝尽苦头。比如在2014年U22亚洲杯,中国队输给伊拉克队的比赛也由此人执法。对国足来说,这个裁判也值得“警惕”,在去年10月12强赛国足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当值裁判组也是佩雷拉这组斯里兰卡裁判。而当时,中国队在比赛中如何被动挨打,相信球迷历历在目。同样的对阵遭遇同样的裁判,国足上下的确需要格外小心。

  9月5日国足客场与卡塔尔队的12强赛收官战确定由一组阿曼裁判执法,其中34岁的主裁赛义德2015赛季首次执法亚冠,就赶上了国安队的比赛。他还曾执法过去年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以及今年韩国世青赛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执法上述两场国足12强赛比赛的裁判员、第四官员、比赛监督、裁判员监督,不是来自东南亚,就是来自西亚,无一人来自东亚。有知情人士指出,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足协有必要为本国球队冲击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最后发力,而这样的裁判安排,至少有利于他们压制中国队。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