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战全运 九金起步

晨报记者探营先农坛体校 目标金牌数不低于上一届

发布时间:2017-07-24 08: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体操队在先农坛积极备战。

  第13届全运会日益临近,北京市代表团各参赛队正加紧备战节奏。北京晨报记者近日前往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探访了体操、田径和乒乓球等队,学校也在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看阵容 128名运动员入围

  副校长景雪竹介绍,先农坛体校共有128名运动员入围今年全运会的52个小项,乒乓球、体操、田径、举重、网球、女足和男子橄榄球7支队伍悉数在列,前四支队将成为学校夺金重点。本届全运会,先农坛体校的目标是不低于上届的9枚金牌。

  辽宁全运会,田径项目为北京市代表团贡献5金。景雪竹表示,今年随着运动员新老交替,张培萌和李金哲等人逐渐步入老将行列,个人项目的竞争力失去绝对优势。不过,由于跨单位合作政策的出台,上周刚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夺冠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阵容得以在全运会亮相,张培萌与吴志强、谢震业和苏炳添可谓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王宇获得了今年世锦赛跳高的参赛资格,他今年跳出了2.30米的成绩;标枪小将刘启臻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两人都有望在各自项目上争冠。另外,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艾雨南优势明显,今年将力争卫冕。

  担重任 乒乓球竞争激烈

  里约奥运会,丁宁和马龙为北京拿下4块金牌,今年全运会也同样备受期待。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介绍,男女单打、双打和男团5项,都有争金实力,但国内乒乓球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超出国际比赛,乒乓球队将目标确定为1至2金。

  同样受益于跨单位配对政策,今年世乒赛冠军丁宁/刘诗雯成为天津全运会女双头号种子。男双方面,北京队3大主力都与国家队队友强强组合,分别为马龙/许昕、闫安/林高远和王楚钦/梁靖崑。男队三名国手的阵容也是争冠热门,但张雷指出,由于去年全国锦标赛获得第五,没能获得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男队的种子排位将在5至8位,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就遭遇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

  夺金点 体操队形势乐观

  王妍、肖若腾和程然是体操队的领军人,三人正在国家队进行备战。前者是里约奥运会女团第三名阵容中的主力队员,在女子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有冲金实力。北京体操队总教练王丽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王妍常年训练、比赛,前段时间出现了劳损伤,目前在尽量恢复,对自由操的一些大难度动作的完成或有影响,相比之下跳马的优势更为明显。

  全能型选手肖若腾因伤错过里约奥运会,但新奥运周期起步顺利,获得了今年亚锦赛的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此外,他在单杠项目上也有实力竞争冠军。老将程然则是为了全运会做最后一搏,有望在男子跳马上获得奖牌甚至金牌。

  保营养 体校开设全运灶

  先农坛体校为全运会备战提供了全面的后勤保障,专门成立了膳食小组,每批肉类都要送往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检测,保证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后勤主管副校长黄红军介绍,体校开设了“全运灶”,请来前北京饭店的西餐厨师,每天制作新鲜的沙拉和甜点,为运动员增加食欲。每餐增加不少于6种维生素果汁和3种水果。各部门在供餐时有专人巡视,易熟菜肴必须保证随吃随炒,让训练结束晚的运动员也能吃到热饭热菜。

  医疗科研方面,医疗保障小组细化工作职责,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给运动员提供包括运动损伤预防、治疗、康复和疲劳恢复在内的一整套医疗和保健服务,保证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顺利进行。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