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投资自己,为什么要看别人脸色?

发布时间:2017-07-23 13:33 来源:青年参考 

  女性即使不是养家糊口的主力军,也要和男性一样工作——暂时没有工作的也很乐意随时投身职场。相对男性,她们面临的压力一点不少,可悲的是那些老旧观念依然存在。想一想,你有没有说过或是听其他女性讲过下面这些话:

  “我得问问老公,看看我能不能报个班?”

  “我得和家人商量一下可不可以参加这个活动,因为晚上哄孩子睡觉一直是我的活儿。”

  “我就照顾照顾孩子,所以这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这些听起来像2017年的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女性每天怀着同样的心情,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她们中的许多人不但工作,还得兼顾家里的各种大事小情。为什么我们为自己投资要获得别人的准许呢?

  不要埋头于他人派给你的活儿,想想自己想要什么。相比别人的脸色,以下这些才是女性真正应该考虑的问题:

  1.托儿费用

  这大概是大多数女性选择不工作的主要原因。扪心自问,如果你在家待着一点幸福感都没有,会不会影响你和配偶、你和孩子的关系?

  虽然托儿费用很高,但还是有其他选择的,比如小时工、邻居或其他家庭成员。你还可以让孩子去上课外兴趣班。退一万步说,如果你不工作是因为薪水只够托儿费用,那就换个思路想想,钱是你工作的唯一理由吗?工作可以让你心情愉悦,幸福感倍增。

  2.专业发展

  如果你在家相夫教子,丈夫的部分工资其实也是你的劳动所得。你的工作没有收入并不意味着没有价值——建个电子表格,看看如果请保姆干同样的活儿,要付多少薪水。

  现在,你想报个班学点新东西,凭什么要丈夫点头?他每次想买什么东西或是要为自己投资时,是否会询问你的意见?如果会,很好。如果根本不问,那你就得和他谈一谈了——是不是以后你花钱也可以自己做主?

  3.有自己的事业

  如果你立志做自由职业者,或是想创业,钱其实不是最大的障碍。许多在家进行的业务只需少量投资就够了。即便真的囊中羞涩,你也可以试着申请专为女企业家设立的小额贷款或是小企业奖项。当然,你应该和家人聊聊创业的问题,但谈话时一定要有自信。

  建立自己的事业可能对家庭的未来大有裨益。无论你从事何种事业,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能带来积极效应,提高生活幸福感。就像前面说到的托儿费用一样,这一问题的重点不是钱,而是激情。只有心情好,你才能成为好妈妈和好妻子。金钱方面不要有太多顾虑,只要家中的长期储备没被花光,就没什么可担心的。

  花更多精力思考你究竟想涉足何种领域,然后和另一半研究一下事业起步都需要什么(比如电脑、电话、打印机、家中的书房等)。最后,制定展开事业的长远计划。

  在冲破束缚的过程中,女性仍然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社会和家庭应该允许她们进行专业的自我投资。为了改变观念,从长远角度帮助女性更好地提升自我价值,每个人都应该做出改变。

  作为女性,一旦想好什么对自己的发展更有利,就应该立刻着手进行。好好和家人谈谈吧,也许你能改变另一半的观念,为自己和其他女性争取更多主动。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网站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