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透露在克格勃工作时曾使用的化名:普拉托夫

发布时间:2017-07-22 08:0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2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索契,在谈话中表示,很多年前他在情报部门工作期间曾使用过化名,而现在没有使用化名的必要。他还表示,会考虑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但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参选。

  据俄罗斯微信通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索契,参观了“天狼星”教育中心。他与学生交谈时透露出,自己多年前在情报部门工作期间曾使用过”普拉托夫“这个化名。他说:“大家都知道,我最早是在对外情报部门开始上班那个时候,我有时候有必要使用化名但现在对我来说,用化名就太荒唐了。我不会给自己起什么昵称,我就用我自己的名字。其实这对于所有人也是正常的,为什么要躲在化名的掩护下?”

  普京还说:“我在情报学校上学时,我的化名是 '普拉托夫' 当时所有学生都有自己的化名,因为这一职业就是这样,要求一定程度的保密而现在要什么化名?有什么可隐藏的?”

  他指出,“我觉得,恰恰相反。如果做的事情堂堂正正,有趣的事情,那么他可以引以为豪。相反,应该让人知道,这事情是谁做的,为什么要躲躲藏藏用化名? ”

  据央视曾报道,1975年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毕业后,普京被分配到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工作,从此开始了他的“克格勃”生涯。经过莫斯科克格勃高等学校的培训,普京来到第一总局(对外情报总局)从事谍报工作。之后配派往懂得从事特工工作。

  1990年10月,两德实现统一,新德国称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苏联官方的情报机构克格勃就不可能在德国公开活动,在前东德地区的克格勃人员,也就必须分批撤出。1990年,当时的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联邦德国总理达成了从民主德国撤出苏军的协议。就在这一年,普京主动要求转入预备役,悄然回国,回到列宁格勒,结束期特工生涯。(综编/ 海外网 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