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杭州爆燃事故 市民连夜排队献血

目前尚有40名伤者留院治疗 事发路面已清理完毕 受损商铺及住宅修复工作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2017-07-23 0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筱菁

  7月21日上午8点40分,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0人留院治疗,伤势较重的7人中,已有5人明显好转。事故发生后,浙江省血液中心发布消息称血液库存亟待陆续补充,杭州市民连夜排队为伤员献血。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7月22日,事发路面已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对受损商铺及住宅的修复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尚有40名伤者留院治疗

  7月21日8点40分,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1185号一家名为桐庐野鱼馆的商铺发生爆燃,爆燃导致经过现场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不同程度受损和人员伤亡,附近商铺及住宅楼受到波及。根据当地政府通报,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45人受伤就医,其中7人伤情较重。

  7月22日,根据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办公室最新通报,截至7月22日12时,已有5名伤员出院,尚有40名留院治疗。伤势较重的7人中,已有5人明显好转。

  据当地媒体报道,7位伤情较重的伤员中,5名伤员在浙医二院,一名伤员在浙江医院,1名伤员在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伤情主要是爆震复合伤,其中2名伤员情况还不稳定,正在努力救治中。

  根据当地政府通报,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商铺内瓶装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燃,目前各项善后事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市民连夜排队为伤员献血

  医院内,伤员正在救治;医院外,献血活动也在展开。

  事发后,浙江省血液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由于烧伤病人临床救治需要持续、大量用血,目前A型血和O型血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加大,库存亟待陆续补充,欢迎市民前来献血,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备血。

  消息发出后,尽管这两天杭州的气温直逼40度,但许多市民还是顶着高温排队献血,一些采血点直到23点献血才结束。

  7月21日晚18时,快递小哥李登云在送完快递下班后直接赶到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和提前到的妻子儿子在四楼碰到了,李登云说:“我就在附近送快递,看到爆炸的消息,虽然我还没献过血,但我还是想来试试,能多献一个总是能帮到别人。”7月22日,一位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参与献血的市民表示,去献血时,他看到排队等待献血的人依然很多。

  浙江省血液中心表示,爆炸事故发生后,浙江省血液中心第一时间部署启动紧急供血预案,全力保障伤者的救治用血。从7月21日上午10时50分开始,截至22日上午8点05分,据浙江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绿城医院、市二医院、省人民医院、浙医二院消息,本次爆炸事故受伤患者已经输注了红细胞21600毫升、血浆29530毫升、血小板80单位、冷沉淀10单位,充分保障伤者救治用血,后续也将继续根据医院需求保障临床用血。此外,从7月21日开始截止到22日中午12点,共有2021人献血,累计587000毫升。

  商铺住户受损门窗已开修

  距离爆燃事故发生已过去一天。7月22日,一名路过此地的市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商铺已用蓝色围挡围住,只能看见烧黑的墙壁和破损的屋顶。马路上的玻璃碴都已经清理干净,路边人行道上也已不见玻璃碎屑和爆炸导致的破碎物,车辆已能正常通行,人们也能正常行走。此外,爆燃发生时,事发商铺对面的一排店铺门窗破损严重,目前已有部分店铺重新安装上玻璃门窗,有工人在修复损坏的天花板。

  事发店铺对面一家口腔诊所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事发后已有人通知修复门窗事宜,但由于门窗还没修好,店内医疗器械也损坏严重,目前还无法正常营业。

  除了附近店铺,受到爆燃影响的还有附近的小区住宅。家住事发店铺正对面小区的郝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她已出门上班,所以没有因此受伤,但家里一个客厅及三个卧室的窗户均不同程度破损。7月22日0时许,有关部门已安排工人入户安装窗户,但由于损坏的窗户较多,目前还没有安装完毕,“他们说这两天能全部装好”。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实习记者 徐冰怡

  供图/视觉中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