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45万起

发布时间:2017-07-20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婷婷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7月20日电(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假冒牛肉案、地沟油案、棉花肉松谣言……记者从浙江省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3月1日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浙江各监管部门出动40万余人次,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查处了违法行为1.45万起,行政立案7101起,388起被公安部门刑事立案。

    据介绍,浙江此次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涉及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用林产品种植等9个重点环节和6个重点领域,重点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浙江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说,通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一大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及谣言散布者受到法律制裁。其中如杭州巨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假冒牛肉产品案,涉及大型超市17家,查明以猪肉冒充的牛肉产品1.6万公斤,案值180余万元,10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温州查获的涉嫌冷冻鸡鸭肉产品解冻废油生产“地沟油”案, 11人被刑拘。金华、湖州、绍兴等查获使用回收“口水油”餐饮店34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金华、丽水查处的“棉花肉松”微信传播谣言当事人,也受到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截至目前,浙江发动了近6.4万名食品安全网格员(协管员、信息员)参与排查;受理投诉举报19583件。

    据了解,为从根源上为食品安全“防雷”,浙江已从省级层面出台了“三小一摊”管理办法,建立了浙江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创建了“三同”食品溯源平台。与此同时,一些市县与禽屠调入地建立了禽屠跨省联防和风险评估联防机制、开发网络订餐管控平台。在湖州则实现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的县区全覆盖。(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