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昆明盘龙区“创文”新模式:互联网+“三对照”

发布时间:2017-07-18 05:30 来源:中青在线 

  在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都在设法做好“创文”工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盘龙区金辰街道金刀营社区,通过互联网和“三对照”措施,在“创文”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近日,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金刀营社区针对“创文”工作制作了“三对照”手册,并将其与数字盘龙平台有机结合,用大数据服务社区,为辖区百姓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区“创文”工作不留死角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民可以参与到整治不文明现象的工作中来,通过手机关注“金刀营社区工作站”的微信公众号,点击随手拍,就可以把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反映给数字盘龙平台,社区工作人员将会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及时整改。

  去年,盘龙区启动了“数字盘龙”建设,金刀营社区成为金辰街道的一个试点,从去年年底开始,社区便开展了数据采集工作。今年,金刀营社区则结合采集来的数据制定了《金刀营社区创文工作“三对照”手册》,提出了“三对照”工作法,即“对标、对点、对责”。

  截至目前,通过“三对照”手册,可以全面掌握金刀营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10个创建点位和69个达标项目。在盘龙区金辰街道,他们的创文亮点则是细微之处入手,惠及市民。

  今年五月份,金辰街道天祥社区充分听取了小区居民的意见,详细了解了居民的困扰,清理了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占道经营的摊贩,并在中间位置放置了隔离栏,重新粉刷了标识标线,崭新的道路面貌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在此次“创文”过程中,市民们见证了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在感受到“创文”带来实惠的同时,自身的文明意识也随之提高了。很多市民表示,将主动融入到“创文”工作中来,从自己做起,传递文明共建文明。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