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美研究:每天三杯咖啡将英年早逝风险降低18%

发布时间:2017-07-11 15: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这是6月19日在巴西圣洛伦索拍摄的正在烘焙中的咖啡豆。(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英国和美国各自主导的研究均显示,每天喝三杯咖啡,能够将英年早逝的风险降低18%。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研究人员对欧洲10国52万名年龄在3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平均为期16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比起那些根本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8%。

    该研究的主导者马克·冈特说:“我们发现,喝较多咖啡与任何病因造成的死亡风险降低都有关联,特别是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重要的是,欧洲10国的结果类似。”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对18.6万人进行了为期16年的追踪调查,并得出了类似的结论。相较于根本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的美国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2%;对于那些每天喝三杯咖啡者,这一数据是18%。该研究主导者、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韦罗妮卡·塞蒂亚万说:“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酚类化合物,在癌症预防中发挥着重大作用。”

    研究人员还发现,喝咖啡的人肝脏功能更好、血糖控制能力更强。不过,科学家们认为,对健康有利的是咖啡中的抗氧化植物化合物,而非咖啡因本身,因此喝脱因咖啡也对健康有利。

    这两项研究均于7月10日发表在《内科学年鉴》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