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张坤:追梦赤子心

发布时间:2017-06-30 2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第 214 期---

  2017/06/30

  Topic:追梦路上没有“退休者”

  文 / 张坤

  

   今日之声

  张坤:

  今天,我和报社副总编辑毛浩,参加了离退休第2党支部的迎“七一”活动,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老党员陈志山、张凤菊夫妇在党旗下朗诵,其中一位刚刚大病手术出院。

  这个支部28人,以当年报社印刷厂和行政部门离退休党员为主,都曾为报社事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年龄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近90岁。在听到老党员们集体诵读自己创作的《筑梦者永远在路上》时,除了敬意、感动,还有惭愧和自我勉励。

  特别是老党员一问一答,到下面这段真诚对白时,我的泪水禁不住在眼眶打转。

  “我们还能够跟着中国共产党继续追梦吗?”

  “毫无疑问,当然能。”

  “为什么?”

  “因为人类只有在劳动的岗位上,才会有退休者。而在追梦的道路上,是永远不会有退休者的。生命不止,追梦不停。”

  “人类追梦的历程,始终都是一个从生到死永不停歇的过程。”

  “那我们这些年高的追梦者,现在应该怎么样继续追梦呢?”

  “我们应该永远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

  在传承历史和弘扬传统的道路上,我们是不是始终怀着追梦赤子心呢?

  我们都会很快老去,在职、在岗每一天,能否像那些老党员那样兢兢业业、知足感恩、奉献创造呢?

  在离开工作岗位那一天,能否还有这样一种“永不退休”、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境界呢?

  在安度晚年的时候,能否问心无愧、无怨无悔,真正安心、放心面对更年轻的后代呢?

  附:《筑梦者永远在路上(七一集体诵读实录)》

  李金菊:(报幕词)下一个节目——《筑梦者永远在路上》。词作者:本报离退休第2党支部原创。诵读者:本报离退休第2党支部全体党员。

  岳志洵: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为了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本支部特组织编写了《筑梦者永远在路上》。

  下面,集体诵读,正式开始。

  李金菊:同志们,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星期六将是个什么日子?

  路文星:明天是2017年7月1日。

  刘素华:明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96个纪念日。

  李金菊: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政党?

  岳志洵: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王景鸿: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唯一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追求复兴梦想的伟大的政党。

  李金菊:我们又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俞勉之:我们是中国青年报社离退休第2支部的党员……。

  任照:我们这些党员,曾经都是跟随中国共产党实践中国梦想的一个又一个追梦者和筑梦者。

  刘清珍:在过去漫长的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都曾奉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年华。

  罗岩:时至今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了吗?

  张凤菊:时至今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还没有完全实现。

  邢颖:但是,在经过了近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之后,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在世界的东方,昂首挺胸地完全站立起来了。

  路文星:在世界的民族之林中,中华民族挺拔高大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引起世界各国人民的注视。

  刘素华:我们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在世界各地的热烈反响,就是一个最明显、最生动的例证。

  崔福仁:当今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已经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火车头。

  张红波:当今人类社会的发展,也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伟大的中华民族了。

  李金菊:今年,也就是2017年,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年头?

  崔福仁:2017年,将是中国共产党人要召开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年头。

  陈志山: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将会怎么召开?

  任照: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将会根据自己96年的追梦历程, 继续总结好十八大以来追梦的各种经验和教训。

  杨桂婷: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大,会有新的思想和新的举措吗?

  王景鸿:当然会有。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组织上,肯定会有许多新的创新和新的举措的。

  董满囤:毫无疑问,新举措肯定会有的。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两个重要关节点,也就是“两个一百年”,很快就要来到了。

  李金菊:我们这群曾经的追梦者,现在都已经多大了?

  张凤菊:我们这群追梦者,现在都已经年高了,有60多的,有70多的,有80多的,有的甚至都快90岁了。

  李金菊:那我们还能够跟着中国共产党继续追梦吗?

  俞勉之:毫无疑问,当然能。

  李金菊:为什么?

  岳志洵:因为人类只有在劳动的岗位上,才会有退休者。而在追梦的道路上,是永远不会有退休者的。生命不止,追梦不停。

  张红波:人类追梦的历程,始终都是一个从生到死永不停歇的过程。

  任照:那我们这些年高的追梦者,现在还应该怎么样继续追梦呢?

  李金菊:我们应该永远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运用“四讲四有”的方式,继续参与全民追梦的各种活动。

  路文星:我们应该把“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思想和方式,全部运用到自己生活环境的各个方面去。

  刘素华:应该继续扩大“四讲四有”的宣传,使它成为我们身边每一个追梦者的行动准则。

  王景鸿:我们如此的奋斗,最后还能够看得到伟大中国梦的新的成果吗?

  陈志山:我们一定会看到的。在我们这群党员中,肯定会有人能够看到的!

  刘清珍:因为伟大中国梦里第一个“一百年”, 已经举目可待了。

  李金菊:再有四年,全中华民族的小康之年,就会同我们大家见面了!最后,让我们这些筑梦者,再次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祝党的生日快乐,祝所有的党员追梦赤子心、青春永不老!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