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建漳浦36人疑因食用青蛤中毒

发布时间:2017-06-09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6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记者从福建省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8日下午,漳浦县佛昙镇多名群众疑似使用贝类海产品后,出现头晕、四肢麻痹等中毒症状,先后到市县两级医院就诊。截至9日凌晨0时,有36名村民被紧急送医救治,其中1人病情严重。

  据初步了解,中毒者大多是食用青蛤(淡菜、贻贝)引起。事发后,漳浦县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及时救治和全面防范措施。

  漳浦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今天也发布提醒称:因受海洋赤潮影响,沿海个别群众食用青蛤(淡菜、贻贝)引起头晕、手脚麻痹等身体不适症状。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贝类毒素,请各经营企业、餐饮单位严禁制售青蛤类食物,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近期暂时不要购买和食用青蛤,慎食贝壳类海产品。发现误食,出现中毒症状,尽快就医。

  记者在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官方网站看到,福建沿海赤潮发生条件预测(2017年第41期)中显示,据福建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报告,6月6日,泉州石狮市梅林码头附近海域(位于预警海区Ⅶ区)发现赤潮,面积约2平方公里,赤潮水体呈暗红色,呈片状分布。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