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欧班列(武汉)密集开行 往返同比增长50%以上

发布时间:2017-05-12 2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孟立 苏庆丰

    中青在线武汉5月12日电(孟立 苏庆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5月12日,中欧班列(武汉)X8017次装载湖北及珠三角、长三角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服装、日用品、机电产品从武汉开出,由阿拉山口出境开往德国杜伊斯堡。此趟班列是今年从武汉开出的第50列中欧班列。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形成每周四列的密集开行模式,返程班列累计开行44列,往返列数同比分别增长了51.5%和51.7%。2017年,武汉预计将往返开行中欧班列300列。

    武汉开行的中欧班列有西线、北线分别从阿拉山口和满洲里出境的两条固定运行线路,武汉也被称为“双龙出关”的城市。中欧班列(武汉)西线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到达波兰、捷克、德国、法国等国城市,全程10880公里左右,运行时间约15天;北线经满洲里出境,到达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全程6645公里,运行时间约10天。

    中欧班列(武汉)已开通至德国、法国、捷克、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的12条线路,班列辐射28个国家。湖北周边和部分长三角、珠三角企业的产品通过铁路货运班列或长江黄金水道运到武汉,再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同时,欧洲各国的红酒、木材、奶粉等货物也通过回程中欧班列运到武汉,再分销到周边以及全国各地。随着中欧班列(武汉)运输货物种类逐渐增多,小微型企业、跨境电商和个人物品可以搭载中欧班列发往境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