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从中国书法看懂“一带一路”大手笔

发布时间:2017-05-12 21:04 来源:经济日报 

    3年多前,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给世界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还被写入相关联合国决议,成为全球级倡议。3年来, “一带一路”的小伙伴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

    你知道吗?已有100多个国家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和参与意愿,中国与3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46份合作协议。想一想,是不是就觉得很激动呢?

    “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很多沿线国家也搭上了中国发展的顺风车,领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包。去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9478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中国货物贸易的四分之一。

    “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丰富,气势磅礴,立意深远,但其实这个倡议也无比实在。告诉你一个高大上的秘密,这“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布局,与中国书法的起笔、运笔、执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让我们一起期待

    “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未来!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