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云南越狱毒贩张林苍今早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7-05-10 14: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5月10日昆明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据云南省联合追逃指挥部通报,5月2日从云南省第一监狱逃脱的服刑人员张林苍,于今天早上9时10分,在昆明嵩明县小街镇李官村委会大月字本村小药灵山被警方抓获。

    5月9日下午,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联合追逃指挥部锁定张林苍在嵩明小街镇附近出现,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张太原在一线坐镇指挥,云南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武警云南省总队、省监狱管理局、昆明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追逃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群众昼夜不停的艰苦查缉。在追捕中,张林苍企图逃跑,武警战士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当场捕获。

    联合追逃指挥部对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将对在缉捕案犯中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

    据悉,在押罪犯张林苍,27岁,高中文化,是云南省马龙县马过河镇何家村村民。身高1.84米的张林苍曾在江西当武警,五年以后复员回家,与父亲跑过一段时间运输,后在马龙县城开KTV,亏本后11万转让出去。2015年9月左右,张林苍丢下妻子和两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和家里再没联系过。

    也就是在这一年,张林苍从普洱将1200多克毒品带到昆明后,在某四星级酒店开了房间等候卖家接货。交易过程中,被警方抓获。

    案发后,其家人没有给张林苍委托辩护律师。2016年10月25日,张林苍因运输毒品罪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张林苍没有提起上诉。2017年1月18日,张林苍被送到云南省第一监狱服刑。

    令人意外的是,5月2日上午8时20分,张林苍擅离劳动现场,趁驾驶员下车等候装货之机,强行驾驶一辆130型福田牌货车,冲破监狱隔离网和施工用的临时栅栏门后脱逃,并把货车丢弃在距监狱2公里处的虹桥路附近。

    张林苍逃跑后,云南省公安厅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云南省组成联合追逃指挥部对其进行抓捕。

    据悉,张林苍最后的落脚点药灵山,距离他的家乡马龙县直线距离不到60公里。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