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青春角色·最美职校生

彭飞:科创圆梦

发布时间:2017-05-10 05: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丹羽

  现就读于江苏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彭飞,从小善于观察生活。进入大学,学校活跃的科创氛围为他的“科创梦”提供了生根发芽的土壤。他在担任机械创新设计协会会长时,和社员一起讨论身边的发现、思索新的创新方案,定期为社团成员开设三维制图软件的课程,自行设计完成了“一键式智能清洁小便池”“智能病人转移车”。

  目前彭飞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发明专利两项,曾获2016“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智能病人转移车》《辅助等车装置》《智能户外晾晒机》《智能餐桌》《智能黑板》等项目屡获大奖。他曾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三好学生”、2016年“南工院十大年度人物”,2015年、2016年他连续两年获得科技创新类“黄炎培专项奖学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