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奥巴马曾警告特朗普人选任命:国安顾问不可用弗林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卸任政府官员透露,前总统奥巴马曾在现任总统特朗普即将就职前警告特朗普,不可任命弗林(Michael Flynn)为国家安全顾问。

    弗林因在他与俄罗斯驻美大使接触一事误导白宫,而在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仅24天后,遭特朗普革职。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他表示,只要美国能够给所有人提供发展机会,美国将变得更好。

    在此之前,奥巴马也曾任用弗林出掌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但过后将他撤换。

    上述卸任官员说,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首次会见特朗普时,就曾“根据弗林在担任国防情报局长时的表现”,对特朗普提出警告。

    不过,特朗普充耳不闻,依旧起用弗林为举足轻重的国安顾问;该职位是总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首席幕僚。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受询时证实:“前总统奥巴马确实曾表明,他不是太欣赏弗林,但老实说,这不应让任何人感到意外,因为弗林曾在奥巴马手下工作,而他曾经公开批评奥巴马总统的短处,特别是关于他在面对伊斯兰国组织和其他威胁时缺乏应对策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