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肖亚庆:47家央企3年共建"一带一路"项目1676个

发布时间:2017-05-08 13: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5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三年多来,我国共有47家央企参与、参股或者投资或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央企业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天上午,和肖亚庆一起接受记者采访的还有中国石油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及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

    国务院国资委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央企业投资设立境外单位9112户,分布在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十二五”以来,境外资产总额年均增长15%,营业收入年均增长4%。央企在境外开展的业务已经由工程承包、能源资源开发,拓展到高铁、核电、电信、电网建设运营等领域。“这些年来,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年均投资增长15%,年均销售收入增长4.5%,这些项目里面很大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

    肖亚庆表示,这些项目的建设和完成,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中央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肖亚庆认为,中央企业的投资数额不是每年都要上升,而是根据投资的需要、需求不断递增。对投资来讲,不要一年一年地看,要用一段时间看。“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从一段时间来看,是不断增长的。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展开,投资项目的不断落地,和当地企业的融合不断深化,投资会有一个不断深化和不断拓展的过程。(经济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