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县区级最美南粤少年荣誉公布

发布时间:2017-04-13 09: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荆 林洁

  中青在线讯(梁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记者今天从团广东省委获悉,2017年第二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县区级评审阶段刚刚结束,广东省共有23000余名参与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县区级荣誉,14000余名参与学生晋级市级评选。

  据介绍,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对于评审要求非常严格。要求县区级以上必须成立由涵盖教育、媒体、律师、优秀学生等领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各级评审委员人数不少于10人。各地针对学生比例和当地实际情况,在严格按照省级规范的前提下,各地也作了不少创新。比如云浮市云城区,组织了31人的庞大评委会,采取各镇(街)、各学校交叉评分的模式,遇到评审难点立即通过集体讨论解决;在深圳龙华区,区教育局专门还组织了现场评审会,对各校推荐人选进行现场评比,当面打分,充分体现了本次“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审出的县区级“最美南粤少年”,他们有的品德高尚、有的勤奋好学、有的善于创新、有的坚强自立。谈及收获,正如来自深圳龙华区振能小学的尤艺霖所说的“通过参加活动,我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中,涌现了大量广大学生们身边的“好少年”,如珠海市,就有从三年级就开始钻研科技的“创新好少年”方浩丞;长期坚持帮助同龄脑瘫儿童游泳康复训练的“美德好少年”曹婷。在茂名市,有患肾病十年却坚持学习成为小画家的“自强好少年”陈晓财。在潮州市,有在“不敢扶、不愿扶”的社会大环境下,依然能够遇见有人倒在路边实施营救的“美德好少年”陈娴等等。

  主办单位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点赞的方式来为学生加油,目的是为充分展示优秀学生的风采,引导广大学生在活动中一起“发现美、点赞美、追求美”,更多地关注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发现自身特长、向优秀学生看齐。活动点赞数不与“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挂钩,仅作为评选“最佳人气奖”的依据。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