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国检方提请批捕朴槿惠 可能被判重刑

发布时间:2017-03-27 14: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北京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 韩国检方27日上午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如果申请获准,朴槿惠将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继卢泰愚、全斗焕后第三个被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据韩国司法界预测,朴槿惠是否被批捕,将于29日或30日凌晨见分晓。

  朴槿惠3月10日被弹劾下台,21日以嫌疑人身份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检方对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13项,其中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泄露公务机密罪为最主要。受贿罪,指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价值4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的贿赂,以及要求SK集团和乐天集团向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滥用职权罪,指朴槿惠涉嫌指示制作和管理文艺界黑名单。泄露公务机密罪,指朴槿惠涉嫌交由崔顺实审阅修改过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个文件,此举严重违反了国家机密法。

  据悉,受贿罪的量刑将会最重。韩国相关法律规定,若受贿规模超过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万元),被告人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朴槿惠对检方的大部分讯问内容回答“不属实”或“不知情”。对于部分指控,虽然她基本承认犯罪嫌疑,但称“并没有犯罪意图”。虽然朴槿惠否认一切指控,但检方认为她所涉罪行情节严重,所涉罪名之多,为总统犯罪所罕见,如判罪名成立她将获重刑,提请批捕在所难免。

  韩国第11、12届总统全斗焕,1996年被汉城(首尔旧称)地方法院以主动参与军事叛乱和内乱罪、谋杀上司未遂罪及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后来改判为终身监禁。1997年12月全斗焕得到总统金大中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

  韩国第13届总统卢泰愚,1997年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同年12月得到总统金大中特赦,1998年初获释。(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