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家禁毒办:一些集团操控孕妇、艾滋携带者贩毒

发布时间:2017-03-27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张尼)国家禁毒办27日在北京发布的《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称,境内外贩毒集团组织、雇用、操控孕妇、艾滋病携带者等特殊人群贩毒屡禁不止,贩毒活动的区域性、家族化、流动性特点明显。

  资料图:深圳机场海关查获新型毒品“尼美西泮”近4千粒 刘瑞隽 摄

  该报告指出,“利用特殊人群贩毒屡禁不止,贩毒活动的区域性特点突出”是目前毒品贩运特点之一。

  报告称,境内外贩毒集团组织、雇用、操控怀孕和哺乳期妇女、急性传染病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重病伤残人、艾滋病携带者等特殊人群从事贩毒活动。

  国内四川、贵州等地以及缅甸等国特殊人群贩毒突出,区域性、家族化、流动性特点明显,反复性强,打击处理难度大。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抓获本国籍涉毒特殊人员4576名、外国籍涉毒特殊人员782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