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滇南武警进入“魔鬼”极限训练周 特战队员受“烤验”

发布时间:2017-03-27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维

滇南武警进入“魔鬼”极限训练周特战队员受“烤验”

  图为导调组记录特战队员的打把成绩。 梁维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4日电(梁维)24日,在30℃以上高温的炙烤下,武警滇南片区2017年第一季度的“魔鬼”极限训练周已然进入白热化。

  3月22日起,来自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西双版纳、普洱三个支队的数百名特战官兵在普洱集结,开始为期十天的极限训练。从武装奔袭、精度射击,到抗眩晕等综合极限体能训练,导调组给特战队员上的一道道“硬菜”接踵而来。

  图为特战队员在泥塘里训练倒功跃起侧倒。 梁维 摄

  普洱市地处云南西南部,临近北回归线。阳春三月,在高强紫外线的直射下,天气格外炎热。在长时间的据枪和暴晒下,特战队员们汗浇湿了脚下的水泥地。

  武警普洱支队导调组参谋邓鹏介绍称,暴晒据枪训练主要培养特战队员在烈日暴晒环境下的抗热能力,提高特战队员的韧力、耐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高强度的训练,可以锻造提升特战队员“走、打、吃、住、藏、管、保”的能力”。

  图为特战队员烈日下负重40公斤进行30分钟的跪姿据枪训练。 梁维 摄

  据了解,在为期十天的训练里,特战队员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全程行军至少300多公里,负重40公斤。他们将完成长途奔袭、精度射击、实战搏击、野外生存、极限体能、端黑窝点、攀岩索降、泥潭摔擒、反劫持战斗等60余项具有实战背景的科目训练,全方位塑造和考验特战队员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