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十二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在云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1 13: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易泽 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3月19日,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的第12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青年代表团结束了在昆明为期5天的友好交流考察活动。

    在昆明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云南省高校、企业、众创空间,观看了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与云南省创业青年、大学生代表和在滇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云南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介绍。

    老挝青年代表团团长宋蒙(中文名)早在2002年就来过中国,也到过昆明。再次来到昆明,他感叹昆明的变化非常大,十几年的时间整个城市的面貌都变了。在老挝,他怀念中国的时候就会看看中国的地图,至今,他还和他的一位中国老师保持着联系。

    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五国青年代表与云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访问云南农垦集团、参观大学生众创空间等。云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和青年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截止目前,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二届,其中六届均在云南举办。青年友好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云南青年与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等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扩大了知华友华朋友圈,为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打下坚实基础。(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