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华汉字 融和丝路

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扫一扫 参与投票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齐征)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旅游局、渭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协办的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

  为了追溯汉字创造者——仓颉的功德,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成功举办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的基础上,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丰富创新传播模式,联合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深入展现中国在全球化时代的文明自信与文明自觉。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中华汉字”文化公关品牌的核心内容,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以“中华汉字融和丝路”为宗旨,通过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初推,官网推介,H5推介、微信推介、微博互动等流程,以及专家委员会审议,将最终推出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本活动旨在用一个字阐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内涵,深入挖掘和展现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成果,为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与研究留下醒目印记。

  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将于4月20日(谷雨节气)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仓颉庙举行。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