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苏州工业园区首批10家“青年之家”集中授牌

发布时间:2017-03-15 2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首批10家“青年之家”集中授牌仪式。“青年之家”是根据园区青年聚集特点和成长需求,依托社区等场所和空间建立起的青年服务阵地。

    据介绍,此次授牌的10家“青年之家”分布在不同社区,旨在从青年的实际需求出发,为青年定位、提供不一样的服务,让共青团服务走进社区、走进青年身边。

    其中,科教创新区菁英公寓社区作为园区公租房重点项目,利用青年之家提供的实践平台,让社区青年参与社会服务;湖西新馨社区通过由青年义工组织的公益团队帮助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胜浦街道吴淞社区以构建服务青年的情感之家、精神之家为目标,搭建“三站六室”于一体的服务载体,形成了4项品牌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团工委副书记刘强表示,为了更好得服务青年,他们在团工委微信公众号“青春SIP”中推出了“青年之家”子栏目,通过点击就可以了解每一个社区“青年之家”的特色和服务。“我们还把每个月的青年之家活动信息在上面公布,青年只需要关注公众号,点击就可以知道所在社区‘青年之家’这个月将开展哪些活动。”

    团苏州市委书记万利表示,作为“青年之家”的主要建设者,基层团组织需要深刻理解“青年之家”在服务青少年需求、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好社区阵地、志愿者阵地、自护教育基地等青年服务场地资源,有效整合内外部各类服务资源,引入社会化专业力量,提供专业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