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报告显示:中国能源企业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7-03-15 0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中国首份“能源企业口碑报告”今日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这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由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和《新能源经贸观察》杂志联合推出。报告通过对50家能源样本企业口碑的连续追踪,经分析发现,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建设呈现出分化的特点:80%的企业,2016年口碑总分值为正。但若以平均分值考察,仅有30%的企业居于“及格线”之上。

    报告撰写人之一的《新能源经贸观察》执行社长刘丰认为,这体现出小部分中国能源企业具有超强的口碑建设能力,而大部分企业的口碑建设仍需努力。换言之,这种现象也可以理解为:大部分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欠佳。

    报告认为,中国能源企业必须改变所在领域特殊、其市场基本不受口碑影响的成见。相反,在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行业垄断被不断打破以及能源产品消费者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公众口碑对于能源企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最近几年多地发生针对能源项目建设的抗议浪潮,即是证明之一。有关政府部门或企业宣布项目停止,也是民意重要性的体现。

    《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报告》把口碑提升到企业财富的新高度,认为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一要求过程中,口碑对于品牌的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口碑是品牌的动态呈现,品牌则是口碑的长久沉淀。

    作为国内首份口碑研究成果,《中国能源企业口碑报告》从六个维度对能源企业的口碑进行测量,包括创新能力、经营业绩、安全生产以及是否遵守法纪、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等。

    报告建议能源企业从内、中、外三个层次,从战略、人才、外脑等七个方面出发,主动加强企业的口碑建设,增强企业软实力,适应能源革命大趋势,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东风,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