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近半消费者网购最反感“提价打折” 爱明码实价

发布时间:2017-03-15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种卿

    

    中消协2017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活动现场。种卿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种卿)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同样也是中消协提出的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会上发布的“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网购时最不喜欢遇到“提价打折”,反对率高达47.5%。

    总体来看,消费者对网络消费市场的满意率为68.7%,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其中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环境满意度较高的前三项分别是支付安全、价格和物流配送。

    在价格方面,调查发现网络消费遇到的最主要问题是质价不符、虚假打折、价格欺诈或误导,分别有51.7%、47.3%和32.3%网友遇到过这些问题。约一成消费者表示暂未遇到价格诚信问题。

    图表来自《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

    针对价格违法行为,“提价打折”成为消费者最反感的情况。调查称,消费者网购最喜欢的标价形式:明码实价、积分兑换、折上折,支持率分别为:82.7%、69.9%和66.1%。最不喜欢“提价打折”,反对率高达47.5%。

    在网上支付方面,87.3%的受访者在网络购物时选择第三方支付(如微信支付、支付宝、快钱等),成为网购者的首选。此外,选择网上银行在线支付及手机银行在线支付的网购者也较多,分别占比40.7%和31.0%。(完)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