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刘迎龙:互联网看病应获得报销

http://www.cyol.com  2017-03-10 09:12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刘迎龙呼吁,互联网看病应该获得报销。

    这是他所呼吁的“医疗+互联网”的一个具体举措。

    刘迎龙今年的提案建议是鼓励移动医疗平台参与远程会诊,加快分级诊疗发展。他提出,远程会诊是落实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抓手,但目前远程会诊系统,专家及基层医生参与度不够,设备使用率低的情况普遍。建议鼓励探索移动医疗会诊模式,作为推进远程会诊的有力补充,让远程会诊常态化,提升基层患者本地就诊比例,推动分级诊疗实现。

    在2016年两会上,刘迎龙提出,鼓励儿科医生开设私人诊所。今年,他指出,解决儿童医生短缺,应该从统一提高医生水平做起。他说,在乡村调研时发现,我国有100多万人口的乡村医生,他们没有行医执照,也有很多人没经过正式的大学训练和毕业。他认为,通过互联网的助力,可以使得乡村医生有机会获得更好的培训机会。

    1999年,刘迎龙开办了一个针对儿童心脏的专科网站www.children.heart.cn,他和学生回答了四万多个有关先天性心脏病的问题。他也签约了互联网平台“好大夫医院”。在他的小组里,有7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就疑难问题进行讨论和学习。

    “非公立医院怎么办?很明确,政府一再讲要创新、要互联网+,但是因为医疗特殊,我改一下,我说应该是医疗+互联网。”刘迎龙说,加上互联网,医疗会得到快速的发展,医疗的先进水平先进理念也会得到快速的传播。

【责任编辑:邓江秀】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