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国家需调整社保等政策以吸引全球英才

http://www.cyol.com  2017-03-08 16:37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总理工作报告中讲到希望吸引全世界的人才,但是国家的政策还需要跟得上,比如说软的研究环境能不能真正吸引全世界的人才来中国创业、教书?”

  全国人大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今天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两会沙龙上表示,当前,中国已经具备开放吸引全球英才来中国创业、研究的能力,但在社保等政策上还要适当调整,体制机制上还需要更多创新。

  陈十一以南方科技大学的实际情况举例称,南方科技大学现在有许多从国外回来的教授其实并不能安心在学校教书、科研,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其中很多人拿的是国外的护照,等他们到了60岁不能在中国享受社会保险等公共服务。

  “如何改变我们体制机制的问题,如何创造比较好的政策,吸引国外的人在这里静心、安心做研究,这还需要各方面的政策制定者去研究。”陈十一说。

【责任编辑:袁瑞】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