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多家媒体白宫记者会被拒 特朗普与媒体“火药味”渐浓

发布时间:2017-02-26 08: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剑梅 刘阳

  新华社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24日下午白宫西翼出现奇特一幕:《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洛杉矶时报》等多家媒体被拒之门外,不得参加白宫小范围记者吹风会,获许参会的美联社和《时代》周刊记者退出以示声援。

  由于是周五,因此24日这天的白宫记者会不如平时那么正式,可以录音但不能拍照也不进行电视直播,参会媒体由白宫挑选。

  当天的白宫记者会少了这些美国知名媒体的面孔,却添了不少右翼媒体,比如在大选期间力挺特朗普的《华盛顿时报》和“一个美国新闻网”。而白宫首席战略专家斯蒂芬·班农曾长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右翼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特朗普上台后白宫记者会的常客。

  《华尔街日报》、福克斯新闻台、彭博通讯社等美国主流媒体机构参加了当天的记者会。特朗普2月17日曾在推特上点名指责《纽约时报》及CNN、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等4家电视媒体是“假新闻媒体”“美国人民敌人”。不过,24日除CNN之外,其他3家电视媒体记者均获准入内。

  此外,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这两家英国媒体过去都在周五记者会名单上,但这次路透社继续参会,BBC被拒之门外。

  24日早些时候,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特朗普再度抨击他所指责的美国主流新闻媒体“编造故事”“编造消息源”,要求禁止它们使用匿名消息源,公布向它们泄露特朗普政府内部情况的人员名字,并表示一定要对“假新闻媒体”采取措施。

  针对《纽约时报》等媒体被拒白宫门外,白宫记者协会主席杰夫·梅森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抗议”白宫处理记者吹风会的方式,希望参会媒体与被拒媒体分享新闻素材。《纽约时报》执行总编辑迪安·巴奎特也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抗议,称在该报对美国两党政府的报道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事情”。

  特朗普就职一个多月来,与美国主流媒体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入主白宫次日,特朗普就炮轰美国主流媒体在出席其就职典礼人群规模上“造假”,宣布与其进行“持久战”。随后,白宫发言人、白宫顾问和白宫首席战略专家的言论均曾引发热议。此前,白宫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削弱主流媒体影响力,如取消白宫记者团的提问特权、增加力挺特朗普的中小右翼媒体席位等。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