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54年后,王琪老人元宵节回家了

中青报带您直击王琪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7-02-11 1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应 王存双 孙海华

    中青在线咸阳2月11日电(王应 王存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丁酉元宵,滞留印度54年的中国王琪老人终于踏上回家之路,回到祖国的怀抱。

    今天11点38分,年近八旬的王琪在中国驻印度使馆官员和在印家人的陪同下,从新德里乘飞机抵达北京。从咸阳老家赶来的大侄儿和侄女已经守候在机场外。下飞机短暂停留后,王琪将乘坐飞往西安咸阳机场的飞机回到故土。

村民组成的锣鼓队,加紧排练,准备迎接王琪老人归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已于今天早上到达王琪的老家陕西乾县的薛宅南村。记者看到,老人回家的消息让昔日安静的村庄变得忙碌,村口安排了相关人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进行登记,村民说,最近村子里很忙,很多记者都陆续前来进行采访。

村民打扫卫生

    为了迎接王琪的归来,村子里准备了秧歌队等欢迎仪式。“卫生打扫好了,炮也买好了。”王琪的四弟王顺说,家里做了很多准备,等待王琪回家。据介绍,王顺的家族算村中的大户,有30多口人,除了四弟王顺,王琪还有大哥、二哥和两个妹妹在世。

王琪四弟王顺

    王顺回忆,小的时候王琪在外念书,只能礼拜天回来一起玩耍,“三哥1959年参军后,就再也没见过,也没有了联系。”

    虽然素未谋面,但王琪的孙侄王嘉耿得知七爷爷即将回家的消息后非常激动,他说家里已经按照当地习俗把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只等着七爷爷回家,虽然还不了解老人具体的到达时间,但“心里很高兴,很激动。”

    据悉,王琪的家人向媒体透露,王琪这次回来就不走了,他们一家人今日抵达咸阳后,将先在酒店住下,而后再回农村老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王琪一家预计今日16点35分飞抵西安咸阳机场,二侄儿将在咸阳做好迎接准备。下午4点30分左右,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将为您直播回家现场。请您锁定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与全国用户一起欢迎老人回家。

    观看指南:

    步骤一:扫描二维码,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点击首屏底部“我”注册会员(2月28日前读者可免费注册vip会员(读者)用户);

    步骤二:在推荐频道或直播模块推荐频道,点击打开“中青报带您直击王琪老人回家现场”直播标题,观看直播;

    步骤三:若错过直播,亦可点击客户端下方[直播],进入直播专区回看。

    另:欢迎扫描二维码加入[中国青年报APP会员专区]微信群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