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首都媒体跑团“跑步健康传播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2017-01-19 14: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

  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上,向由数十名媒体人员组成的首都媒体跑团授予“跑步健康传播大使”荣誉称号,对他们近两年来对健康跑步科学理念的传播和实践给予鼓励。

  首都媒体跑团是2015年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体育报、中国证券报、新浪、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领跑者杂志、跑者世界杂志等媒体的跑者组成。成立以来,他们先后在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兰州马拉松、长城马拉松、腾冲马拉松以及伦敦、波士顿、柏林等数十场中外马拉松赛中顺利完赛,还在兰州、厦门、腾冲等地举办马拉松健康发展论坛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和推广科学跑步的理念,还邀请专家组织了多场马拉松路跑训练和交流活动,已成为传播健康跑步的一支重要力量。

  杜兆才对首都媒体跑团成员以知行合一的方式,投身到马拉松等全民健身实践十分赞同。他认为媒体的积极参与,对于中国马拉松井喷时代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在此次风云会上,杜兆才进行主题演讲时认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而是已成为一项有着深厚内涵,集全民健身、城市形象营销、休闲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融合项目。

  在本次活动上,首都媒体跑团发出《自律宽容,健康奔跑》的倡议,呼吁全国跑者“珍爱自我、健康参赛”“名正言顺、诚信参赛”“自律宽容、文明参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