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获得1亿元天使投资

专注心血管内科业务 增强县域医院造血能力

发布时间:2017-01-07 09: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陈晶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陈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1月6日,由霍勇、葛均波等国内心血管领域知名专家牵头发起的“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在京宣布获得1亿元天使投资,同时公布了最新的发展路线图:要在3年内帮扶800家以上县域医疗机构、评估6000名以上心血管医师能力、签约超过3000名医生。

    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于2016年3月成立,发起人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等在内的8位心血管领域专家。目前,华医心诚已组建了包括23位权威专家在内的专家委员会,并系统地开始了专业医生招募及帮扶医院调研签约等工作。

    在发布会上,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与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丁燕生医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的彭建军医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王日胜医生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董静医生签署了专业医生合作协议。此外,华医心诚医生集团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医院、陕西省武功县人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专科医生集团,华医心诚将为这些签约医生提供多点执业的平台,合理的薪酬回报以及完备的职业发展保障和执业风险管理,并帮助医生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同时提供与学科领先专家交流合作的机会。董静医生表示:“华医心诚提供的一系列服务规划在心血管医生群体中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华医心诚成立的初衷,就是着眼于心血管领域体系建设及整体水平的提升”,霍勇在发布会现场谈到,“提高中国基层的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为高水平的心血管医师提供多点执业的平台,通过整合配置三甲医院最优质的医疗技术和人力资源,实现对县级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帮扶,让高端医疗水平真正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

    与其它全科医生集团不同,华医心诚选择专注于心血管内科专科业务领域、专注于县域医疗机构。“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医疗机构、临床医师切实掌握心内科规范的临床诊疗技术,而不是简单的提供高端医疗技术”,霍勇教授表示,“不只是输血,还要增强基层的造血能力。”

    有关服务对象问题,霍勇明确指出:“华医心诚医生集团是由心血管领域里面权威性的专家发起的,这个医生集团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县域医院;医疗服务需要扁平化,把县域医院建成很强的医疗服务中心的核心就是强基层,县域医院不强基层不可能强。”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