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4/28
15:22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与青年面对面讲党史

来源:新华网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中国石化举办党史专题党课暨党组书记与青年面对面活动,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为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和团员青年讲授党史党课,共同学习党史、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以及青年运动史,引导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汲取丰厚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张玉卓在党史党课上指出,要用百年党史“补钙”,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用百年党史“健脑”,不断提高理论修养、理论思维、理论水平,努力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的力量。要用百年党史“安神”,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用百年党史“固本”,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用百年党史“提气”,发扬斗争精神,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开创新局面,赢得更大发展空间。用百年党史“强身”,坚定从严治党的决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张玉卓强调,要从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历史重任。对党忠诚始终是石油石化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上,体现在关键时刻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上,体现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艰苦创业始终是石油石化的制胜法宝,在新时代艰苦创业,“革命加拼命”的劲头不可少,要牢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能忘,要坚持育先机、开新局的决心不动摇,积极建设“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站。造福人民始终是石油石化的深厚情怀,努力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中国石化的使命之所在、价值之所在、生命之所在,要转变发展思路、经营理念,更加注重直接服务终端消费者,更好塑造“能源至净,生活至美”品牌,以“党和人民好企业”“负责任国际化大公司”形象走进千家万户。自立自强始终是石油石化的鲜明特质,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打造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的“核心圈”,构筑技术和产业的“朋友圈”,形成有利于技术扩散、产业升级的“辐射圈”。勇于改革始终是石油石化的宝贵品格,要继续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动真碰硬,加快打造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遵章守纪始终是石油石化的一贯自觉,要把遵章守纪体现在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风廉政等领域,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心存敬畏、加固防线,全力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张玉卓寄语广大石化青年,要从青年运动史中感悟五四精神,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个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的人。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青年工作领导好、把青工队伍建设好,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现场听到党史党课,让我激情澎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伟大艰辛历程。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报效祖国、建设世界领先企业的实践中。”听完党课后,胜利油田物探院青年秦宁激动地说。

据悉,中国石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正在扎实推进,通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讲堂,开展小石青“一起学党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投身“青春心向党,建功十四五”主题实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目前,中国石化各级团青组织累计举办专题学习会5144场次、主题团日6801场次、主题宣讲2576场次、团干部上团课5944次。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