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余彭年慈善基金会2018公益行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2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10月12日,由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主办,余彭年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新闻周刊承办的余彭年慈善基金会2018公益行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致善意:传承 坚守 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学校以及企业代表等一同见证。

    嘉宾在余彭年慈善基金会2018公益行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余彭年慈善基金会联合胡润百富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公益行为白皮书》,深刻梳理了这些高净值人群对“慈善与互联网”、“慈善与商业”、“慈善与个人”以及“慈善与趋势”的态度与需求。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还以历年的慈善排行榜为例,以观察者的视角为在场观众解读了财富与慈善相辅相成的关系。他谈到,“人们在积累了越来越多的财富以后,会开始重新思考捐赠的价值与意义。”而这恰恰也是余彭年商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轨迹,从白手起家起始终致力于慈善事业,更是在2006年至2010年连续五次蝉联胡润中国慈善榜榜首,多年来累计捐款62亿元。

    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仪式现场

    此外,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捐赠协议,并进行了支票捐赠,以便为万千大学生打造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四所高校分别向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对接受的捐款做出了合理规划的承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靳诺为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香港余彭年慈善信托管理委员会主席彭志兵颁发了校董证书。她说,“中国人民大学非常珍视这笔捐赠,我们一定利用此项捐款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捐赠支票上,写着“耐挫与创新教育研究”的捐款用途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心。对此,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林晓东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失败过。有些人在遭受挫折后一蹶不振,而有些人的失败却成就了日后耀眼的成功。我想没有人会比余彭年先生理解得更加彻底,他的生平事迹就是对身处逆境仍然坚持不懈最好的证明。哥大耐挫创新教育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失败及其在学习、成长和成功中的作用。这是一个全新的教育学术探索领域。”

    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公益更加便捷,也让帮扶更加精准。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也一直在寻找创新的慈善形式,以让善意更加有效直达。目前,余彭年慈善基金会仓山工程公益达成合作共识,将互联网、慈善、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到一起,助力贫困地区整体脱贫。

国内时事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