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2018-10-14 1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激励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庄重举行。队员们重温少先队历史和入队誓词,理解铭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铮铮誓言。唤起了成长的力量和梦想的责任。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学生周帅:我们作为初中少先队员,应该为我们的弟弟妹妹们做一个榜样,在组织中和同学们、和伙伴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并且我们要用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的实际行动,来实现我们将来的梦想。

  在江苏南京,1000多名少先队员以庄严的队礼致敬国旗,并将党、团、队旗一一传递。来自南京的一户家庭共同佩戴着红领巾,讲述不同时代少先队员的故事。

  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朱薇薇:通过他们身边的一些“小道理”,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国家治理的大道理,让每一个小个体都能够融入到我们社会的大家庭。

  在辽宁锦州,少先队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朗诵、童谣、情景剧等方式,讲述和表达革命历史和英雄榜样的故事。用实际行动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锦州市国和小学小学生李天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更加尊重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会严于律己。

  在福建、云南、重庆、陕西、贵州等地,少先队员们还通过红色歌舞剧、沙画、机器人舞蹈等特色节目,为少先队建队纪念日送上祝福。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