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西安千名志愿者“为爱导盲”

发布时间:2018-10-14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0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值10月15日“国际盲人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为爱导盲’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西安市曲江池中和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近1000个小小志愿者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手拉手陪伴100名视障儿童,共同环湖行走3.8公里。同时,家长们也蒙上眼罩,在小小志愿者引领下体验盲人的世界,以此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广播电视台896汽车广播、西安市少工委、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市盲人协会主办,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陕西白手杖视障服务中心、共青团西安曲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小火柴志愿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8岁的盲童小轩(化名)走上舞台,与陕西省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一起搭档主持。小轩患先天性眼底疾病,但却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她和另外3个盲童小伙伴一起,现场朗诵的《烛光里的妈妈》感染了全场观众,引来阵阵掌声。他们和现场近百名盲童都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安全自由的行走,感受城市的变化和美好。

    “视障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白手杖视障服务中心主任惠娜说,他们的梦想和正常孩子一样五彩缤纷,他们渴望成就最好的自己,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接纳他们,多给他们鼓励和帮助。”

    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介绍,西安市小小志愿者将建立相关机制,利用课外时间长期陪伴盲童健康成长,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群体,让他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友好。

    记者了解到,我国有1700多万名视力障碍残疾人,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陕西省的盲人数量也超过了30万。今天的活动中,视障儿童和志愿者们还共同参与了环湖行走、扣扣子、夹豆子、用鼻子辨识物品等游戏,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愉快。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