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工养殖的中华鲟可以吃?醒醒吧,不仅违法还有假

发布时间:2018-08-12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王林 杨杰

    中青在线上海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 记者 王林 杨杰)中华鲟有“长江鱼王”、活化石之称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是一直以来,网络上和民间都流传着“人工养殖的中华鲟可以食用”的说法。那么,人工养殖的“中华鲟”到底能不能吃?8月12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组来到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内,采访到保护区管理处处长刘健。

    据刘健介绍,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能对其进行任何生产经营行为,更加不能食用。他表示,许多商家所说的“中华鲟”其实是杂交鲟。“全世界还有27种鲟鱼,大部分都是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只有一种通过杂交的鲟,有合法证件时可以经营食用。”据刘健介绍,分辨中华鲟与杂交鲟,最直接的辨认方式就是从鲟的吻端判断,真正的中华鲟吻口圆润,而杂交鲟的吻口则是略尖而微翘的。他呼吁大家要遵守国家法律,树立对中华鲟等珍惜动物的保护意识。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