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年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放歌白浪滩

发布时间:2018-04-18 19: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钰淇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4月18日电(实习生 王钰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4月18日,农历三月三,“山海放歌—2018防城港市‘三月三'歌节”在广西白浪滩景区举行。壮、汉、京、瑶等民族群众,以及越南、泰国、老挝等外国友人同台献艺,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由防城港市文促会带来的歌舞《中国美》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随后,马头琴演奏、京族服装表演、大板瑶舞蹈、壮族山歌演唱等别具民族特色的节目相继登场。

  防城港市作为广西北部湾地区龙头城市之一,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活动特别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包括越南、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歌手和文艺团队参与演出。来自越南芒街市、平辽县、海河县的表演者身穿国服奥黛,翩翩起舞,为观众献上了异国风情歌舞。来自泰国的艺人万良宇、万丽达表演舞蹈《天生一对》,带观众走进了他乡的爱情故事。

  防城港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汤植诚介绍,今年的三月三假期比较长,主办方为更好地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推介当地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精心组织了三月三系列活动。活动将重点展示防城港的边关、海洋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多民族大团结特色。

  本次文艺活动由防城港市文化委、民宗委主办,防城港市文促会、江山旅管委、旅发委协办。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