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发布时间:2018-04-11 14: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王林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4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王林)《互联网的“下半场”》,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第27个分论坛的题目用了这个肯定句式,但却被参会的嘉宾一番批判,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更是直言“互联网还远远没有开始”。

    设置《互联网的“下半场”》源于一些观点认为,在用户渗透率见顶、流量红利见顶、 流量红利耗尽之后,互联网不可避免地从跑马圏地的“上半场”,进入需要精耕细作的“下半场”,流量变现效率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企业的生存质量。

    “互联网的‘下半场’是杜撰出来的。”王坚认为,这一概念是今天大的互联网公司杜撰出来的。实际上是大的互联网公司进入了下半场,但不是互联网的下半场。

    王坚继续语出惊人,他说,互联网还没有开始,等到地球上每一寸土地都被互联网覆盖的时候,那才是互联网第一天的开始,而这在未来还需要很多时间。

    “互联网至少还需要50年到100年的时间,才能把地球上所有的物件连接起来。”王坚不确定自己的余生能否看到这一天的来临。

    而对于携程首席财务官王肖璠来说,互联网从另一个角度理解确实进入了“下半场”。她觉着,PC时代是互联网的上半场,手机时代是互联网的下半场,那时,谁有最好的技术或者最好的产品,谁就会是赢家。

    王肖璠关于互联网未来的观点得到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一些嘉宾的赞同。已汇聚8万多家装修公司、100万名专业室内设计师的全国最大家装互联网平台、独角兽互联网公司土巴兔,其CEO王国彬即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技术是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动力,当前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变革正沿着从轻往重的方向迁移,在跟产业相结合过程中会给企业带来机遇。例如在居住领域,网络、安防、照明、影音等智能家居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健康、舒适和便捷。而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这种变化,在衣食住行等各领域都在发生。”

    凡普金科CEO董祺则在“互联网的未来”圆桌会上分享了技术给互联网金融企业所带来的好处:可以更好地理解用户,在机器的帮助下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更有效率,技术的应用也降低了成本。

    谈起互联网的未来,王坚认为中国人对互联网有巨大的信心,“这也是中国对未来互联网最大的贡献”,否则中国的用户也不会“在双十一的时候,等到大半夜,头脑都等得不清楚了去抢货。”

经济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