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合肥一小学生写作文为城管父亲“点赞”

文中称赞“环卫橙”“保安蓝”等是冬天最美景色

发布时间:2018-01-27 14: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长龙 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合肥1月27日电(李长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连日来,合肥持续降雪且雪势渐强。合肥市经开区城管局的吴杰和同事1月25日至26日通宵在工作岗位“奋战”铲雪,没时间回家。1月26夜里吴杰回到单位,他的爱人用微信传来了儿子写的一篇作文《令我太感动的一件事》,作文中称赞像爸爸这样的城管和“环卫橙”、“保安蓝”等组成的铲雪大队,是冬天里最美的景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发现,虽然孩子的作文中有个别错别字和拼音,但很多语句表现出其对和爸爸吴杰一样奋战在扫雪除冰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如“他们的脸被冻得火红火红的,手被冻得青紫青紫的……想到这里,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光身体暖,心里也暖暖的。”“那些热心的交警、环卫工人、保安、城管等人,开始为我们铲雪。‘环卫橙’‘保安蓝’不仅组成了铲雪大队,还成了冬天最美的景色。”等文字。而孩子的妈妈则在作文末尾打了一个“红五星”表示认可。

    据悉,24日开始,合肥经开区城管队伍连续奋战在扫雪除冰一线,对主次干道、人行天桥、公交站台、绿化苗木进行循环清理。截止中午,经开区全区出动应急人员共计2262人次,应急车辆出入共计219台次,布撒融雪剂37吨,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人员出行安全。

董志成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