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文斌:赛事升级、青少年网球皆需社会力量参与

发布时间:2017-12-07 1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今天,中国网球协会在北京宣布,从2018年开始,海德(HEAD)品牌成为其官方合作伙伴,在未来4年中,该品牌将成为中国网球协会专业赛事“唯一官方指定用球品牌”和“唯一指定穿弦服务品牌”。

    对此,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表示,目前,国内网球穿弦师水平参差不齐,为提高中国网球协会所举办的赛事比赛用球质量、改善部分赛事缺失穿弦服务及穿弦标准不统一的现象,需要国际赛事穿弦团队提供服务,使之与国际赛事接轨。

    据海德国际贸易总经理Peter Schott介绍,品牌旗下拥有德约科维奇、穆雷、莎拉波娃、兹维列夫、伯蒂奇、西里奇、斯蒂芬斯等诸多网球名将,还有全运会男单三冠王吴迪、美网青少年双料冠军吴易昺、ATP巡回赛八强张之臻等众多中国选手,因此,除了提供与赛事有关的服务外,还参与支持中国不少地方俱乐部的青少年项目,希望让更多中国孩子参与网球运动。

    今年9月,小将吴易昺搭档中国台北选手徐育修摘得了美网青少年男双冠军,这是中国大陆球员第一次在美网登顶,此后,吴易昺、王曦雨和王欣瑜等这批年轻选手渐次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在刘文斌看来,青少年运动员的佳绩不代表我国能在两三年内再次出现大满贯冠军,“这需要奇迹发生”,因从青少年阶段进行职业转化的过程中必定遭遇很多问题,“选手的职业化发展不会很平坦,我们会注意和家长保持沟通,希望孩子们保持成绩、预防伤病。我们会积极对体系进行调整,争取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发展条件,希望未来优秀的青年选手不再是个别现象,而能形成一定的人才厚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很欢迎社会企业参与进来。”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