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活动举办7年 数十万小学生受益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8-08-01 05: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7月28日晚,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闭幕式暨表演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落幕。

  7月24日至28日,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22个省份及长沙本地选拔的共55支小球队,于湖南长沙长郡月亮岛学校展开本届的全国集训及联赛。其间,小球员们除了早、晚的比赛之外,全天都安排了丰富的活动,篮球训练、篮球嘉年华、观看拳击比赛、参观名胜古迹、做黏土手办、挖掘恐龙骨架、和外教学英语……每一项活动,都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

  本届姚基金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以“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希望通过以篮球比赛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带给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一次特殊的体验,通过眼界的提升,赋予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完整的人格。

  现场嘉宾与55支球队的小队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筑梦者姚明2:光芒》的首映。影片记录了2015年姚明在广安白市二小的支教经历以及“2017姚基金慈善赛”姚基金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

  2012年,姚基金启动了核心公益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到2018年,该篮球季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与全国13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份500余所学校开展为期2至3个月的校园篮球活动,并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有92万多人次的贫困地区小学生获益。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现场对自己为什么会坚持做姚基金这项公益事业给出了解释:“因为我们相信,体育能够改变孩子,让人有尊严并养成良好的态度。”他说,“这一项目进一步改善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落后、专业师资匮乏的局面,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提升教学水平,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