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在嘉峪关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2 05: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梦吟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6月20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嘉峪关市政府、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路美食嘉年华暨首届丝路天使总决赛”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开幕。

  嘉峪关是古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的交汇点,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当天,来自意大利、波兰等2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佳丽齐聚嘉峪关关城,在多国使节的见证下,受邀成为在丝路沿线国家促进交流的“友好大使”。当晚,在首届丝路天使总决赛上,选手们通过民族服装展示等多个环节,推介各国文化。活动现场的百余个中外美食展位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在致辞中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对美食、对美的追求是人类共通的,以此为媒介,可以增进丝路沿线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

  美食展上,来自乌克兰的“Lasoloda”公司特意制作展出了宽近1米、造型精美的乌克兰传统手工蛋糕。该公司代表告诉记者:“在乌克兰,这是家家户户在节日、庆典上都会准备的美食,希望中国游客品尝之后,会对乌克兰的美食和文化留下不错的印象。”

  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借助此次活动平台,大力推广本国文化。海湾国家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当天站在往来游客的必经之路上,热情宣传巴林王国的旅游文化资源,邀请大家“到巴林看看”。他对记者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巴林的一些考古遗址证明,中国与巴林的贸易往来从公元7世纪就开始了。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两国人民在文化、社会、人文方面不断互联互通。发展旅游业是巴林王国的国策之一,中巴两国也有许多相关经验可以互鉴,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美食嘉年华活动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商贸与投资合作为宗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4日,期间还将举办“丝路美食文化发展论坛”“丝路红酒品鉴会”“丝路电影展播”等活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