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周暖闻

发布时间:2018-06-22 05: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两校师生吃掉1.1万公斤萝卜

  清炒萝卜丝、清蒸萝卜丸、萝卜焖牛腩、萝卜骨头汤……从6月10日到14日,广东财经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两校师生共吃掉了1万多公斤萝卜。两所高校饭堂师傅也是相当拼,推出十几样与萝卜相关的菜式。

  掉进了萝卜的汪洋大海,学生们却毫无怨言,还纷纷到食堂组团支持。“这萝卜糕卖得很好的诶,一下就卖光了!”窗口的阿姨开心地说。

  原来,“萝卜宴”背后有段温暖的故事:6月5日,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7日夜间,广州开始迎来强降水。6月10日当天上午,广财饮食中心主任曾桓忠接到一个电话,从化区鳌头镇宝溪村林叔焦急地诉说:村里合作社种在地里的萝卜,还没来得及收成,就被淹了。如果不立即处理,这一批萝卜就要遭殃,农民半年的辛苦劳作化为泡影……

  曾桓忠当下就决定,让对方下午就把萝卜送过来。“考虑到我们学生总人数,以及萝卜的保质期,我们订了8800斤,分别送到广财在广州和三水的两个校区共4个自营饭堂”。

  在接到林叔的电话后,曾桓忠马上打电话给兄弟院校华师,共同帮农民渡过难关。华师广州两个校区以及华师附中加起来一共有6个饭堂,订了1.4万斤萝卜。

  博大精深的粤菜,这一次又得到了锻炼,萝卜糕来一块了解下?

  老人“遗忘”了一袋粽子

  近日,河南郑州,一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将手提袋“遗忘”在车上。公交车司机检查物品时发现,除了粽子和鸭蛋,还有一封信:“我腿脚不便每次坐车都是你们帮助,我亲手包的粽子和腌的鸭蛋,祝你们端午安康。”

  对粽子来说,我是坚定的“咸党”,但这一次,粽子真甜!

  84岁爷爷学会了化妆

  爱尔兰83岁的老太太莫娜,因患病双目视力下降,终有一日会完全失明。莫娜的丈夫德斯已经84岁了,为了让爱人开心,他发誓在奶奶失明前学会化妆:“我的妻子那么漂亮,那么爱美,所以我必须赶紧行动了。”

  从去年10月开始,德斯在当地商场购买了化妆课,夫妻俩携手去上课,84年人生中从来没有拿过化妆刷的爷爷小心翼翼地跟着老师学习各种化妆品的用法。现在,他可以自信地画好整个妆容,包括唇膏、粉底和眼线。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从今天起,我用余生为你画眉。

  的哥带着一位特殊乘客

  秦皇岛卢龙县“的哥”李金柱的出租车上,常年坐着一位“特殊乘客”,他是李金柱患有“帕金森症”的父亲。老人家生活不能自理,李金柱不放心把父亲一个人留在家,于是每天出车都带上他以便照顾。

  父亲坐太久四肢会酸困,每拉一两个活儿,李金柱都要靠路边停车,给他做做按摩,或者拉着他在空地上走走活动一下。

  车上带着个病人,经常会有突发情况,比如父亲突然想去厕所,吃东西弄脏了衣服。因此,李金柱不敢跑远路,只能拉近活儿,县城不大,打车的人不多,一单下来只有五六元,一个月只有一千七八百元的收入。

  大多数乘客是善意温暖的,父亲没力气,经常坐着车身子就突然栽歪,总有热心乘客帮着把身子扶正。一位女乘客,打表8元,扔下10元就走了,“钱不用找了,你照顾老人挺不易”。

  同行也都体谅他,有时候大家在一块等活儿,他排到头一个,乘客看车里有人就往后走,别的的哥主动帮着搭话,“你坐他车吧,车上是他爸,有病,照顾个病人挺不易的”。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顺便带你看沿路风景。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