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风吹麦浪 诗意飞扬

陕西启稚少儿诗林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31 1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小满时节,风吹麦浪;童心天真,诗意飞扬。日前,一处专门展现少年儿童原创诗歌作品的诗林——陕西启稚少儿诗林,在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启稚农园揭牌。揭牌活动中,上百名少年儿童创作的诗歌作品,书写悬挂在耕读林里,随风摇曳,成为六一节前夕一道靓丽的风景。

  成立于2011年6月的启稚少儿耕读园,是陕西少儿诗社确定的“少儿诗歌创作基地”。基地秉承“亲近自然,耕读为本;启智育人,知行合一”的理念,先后有近10万名少年儿童在这里开展自然耕读教育体验活动。同时,基地开展的少儿诗歌诵读和诗文创作活动,也深受孩子们欢迎。

  活动现场,上百名少年儿童现场创作诗歌并表演诵读了自己的作品。西咸沣西第一小学一年级学生武浩然的诗作——《向日葵》形象生动:向日葵/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他听太阳公公的话/当太阳公公说话时/向日葵就/仰起他/骄傲的脸庞”。

  沣东新城第五小学六年级学生路嘉盛的诗歌《写字的声音》,趣味十足:写字的声音/就像是醉酒的探戈/它使我想起/舞台上的芭蕾/写字的声音/总是断断续续的/那使我担心/舞者会摔倒/咦,写字的声音停了/是不是表演结束了……

  “孩子们的原创诗作,表现出了较好的创作水准。”据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峰介绍,几年来,诗社通过开展少儿诗歌诵读活动,挖掘和培养出一批诗歌创作新苗。这次参加创作的学生,大部分都是诗社小社员。

  西咸沣西第一小学校长李稳团表示,鼓励学生参加原创诗歌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观察感受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

  陕西省政协文教委原主任、陕西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雷涛为启稚少儿诗林题名。揭牌仪式上,多位书法家为启稚少儿诗林赠送写有“天真烂漫,诗意飞扬”和“诗韵”的书法作品。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