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蓝田特殊教育学校迎来心理辅导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0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雪园

  本报讯(通讯员 陈雪园)“公共汽车来了,我要回家,回家。”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特殊教育学校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上,一个平常不善言辞的男孩拿着沙盘上的汽车玩具开心地转了起来,志愿者亢娟顺势请他把一堆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根据自己的想法摆放在沙盘上。根据沙盘呈现出的“童心”,继续通过聊天和游戏的方式和男孩交流,对他进行情绪梳理。

  蓝田特殊教育学校是当地一所专门面向有先天残疾或智力缺陷孩子的学校,有的孩子家庭还有不同程度的贫困问题。据了解,这些孩子年纪大多在7岁到17岁,因为身体的原因,大部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不善言语,看到健康的孩子内心会产生自卑的情绪,特别需要心理方面的专业辅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寨路街道团委组织了来自辖区内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安心探索心理咨询、两所高校和6家企业的42名青年志愿者赴蓝田开展帮扶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专业的OH卡咨询、聊天疏导、手工编织、游戏绘画等方式和这群特殊的孩子进行深入交流。有些孩子们虽然行动不便,但仍然热爱生活、喜欢表演,也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陕西自然博物馆的志愿者们还将一些自然标本搬进了校园,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解大自然知识。企业志愿者们则为孩子们带来书刊和物资。

  据小寨路街道团委书记王邵博介绍,下一步将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的家长进行心理培训,让他们与孩子有更好的沟通交流,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