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外交部:普京将出席上合青岛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发布时间:2018-05-28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5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今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张汉晖介绍说,在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他举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共同会见记者、出席文件签字仪式及欢迎宴会等。除了国事访问的正式活动外,两国元首还将共同出席中俄有关人文活动,在更加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就全球和地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将是普京第四次出任俄罗斯总统后出访的第一个大国。在日前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曾表示,俄中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制定了切实深化合作计划。

     张汉晖今日也指出,相信普京总统此次访华将充分体现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关系的发展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的动力。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今日也透露,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热恩别科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6月6日至10日先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