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创青春”陕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8 05: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本报西安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今天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同时开赛。

  大赛启动以来,陕西各高校广泛开展校级竞赛,覆盖学生数万人。“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近600件参赛作品入围省赛,其中有134件入围秘密答辩环节,角逐金银奖并参展;“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17所参赛高校推荐179件作品参加全省比赛,44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内容涉及农林、畜牧等领域。

  “大赛不仅是一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的展示,更是造就创新创业型后备人才的良好土壤。”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大赛举办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效益,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将这一大学生“双创”品牌做实做好。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终审决赛将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分别代表陕西参加即将在9月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滇越铁路终将消失,张永宁走在这465公里中,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一键了解深圳的40年。
    • 一颗和田红枣背后的家乡情
      有人是等到有能力了,再去做想做的事情,而米拉迪力是想为了家乡的发展去做个有能力的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