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数字广东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7 21: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邱琳

    中青在线讯(邱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2018年数字广东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围绕“共建数字政府,开放合作共赢”主题,共同探讨如何依托产业链各方资源搭建数字政府新生态。

    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和改革的主体,除了数字广东公司及其四大股东公司和华为等企业外,应有聚集应用开发商、信息安全公司、数据治理公司等各类企业,结合产业链的生态伙伴发挥各自专长,共建合作生态圈。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处长陈峻华提到,广东省将建设业务创新、信息实现、技术支撑这三大维度的数字政府的管理体制,建成由服务域、主题域、能力域构成的数字政府的业务体系,实现大服务惠民、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大平台支撑的上接国家、下连市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总体化结构。

    会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景田、副总裁张春湃、总工程师王刚、广州信佰君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贵分别围绕数字广东的发展及愿景、生态合作机制、技术能力体系、数字广东顶层规划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在圆桌环节,联通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锋、广东电信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张兴生、广东移动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郑斌和国脉公司董事长郑爱军与数字广东首席执行官王景田结合数字广东建设经验共同探讨数字广东未来发展新方向。

    目前,数字广东正按照“一片云、一体化、一站式” 整体思路进行建设,在广东全省一片云为基础架构之上,打造覆盖全省政务办公一体化应用,并为公众提供一站式指尖民生服务。当天,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领导与腾讯、联通、电信、移动及数字广东公司代表共同发布了“云上科技共建数字广东合作宣言”,倡导开放理念,构筑合作共赢数字广东产业生态。

    据悉,此次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的数字广东技术体系和合作伙伴机制,也是希望基于开放合作理念,依托各领域合作伙伴的专业技术能力,数字广东将构建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培训交流、解决方案等全要素合作伙伴支持体系,实现数字政府建设全链条的产业生态建设。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