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口碑激活年” 东风标致怎么玩

发布时间:2018-05-24 05: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亚杰

  在《teamLab·未来游乐园》互动中,参观者可用双手推动屏幕上的“东风标致车”。资料图片

  5月20日晚,在湖北武汉M+广场,东风标致携手知名科技艺术团体teamLab举办了一场堪称奇妙的线下沉浸式艺术展。不同于以往车企营销活动的是,《teamLab·未来游乐园》中并没有生硬、突兀的品牌植入或车型展示,所有图案、文字均投影在幕布上,参观者可以徒手创造、推动、改变或擦掉屏幕中的它们。

  据了解,此次TeamLab艺术展展出了9件交互性最强、最有科技感的作品;其中,“与花共生的动物们”作品既有冲击力十足的科技感,也富有诗情画意的艺术感。在50多米长的廊壁上,由24种花瓣组成的各种动物来回走动,其中就有代表东风标致的小狮子。一旦频繁用手触碰他们,花瓣就会消散。一时间,现场童心未泯的参观者争相排队“抚摸屏幕”。

  其实,当天开业迎宾的《teamLab·未来游乐园》是“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吴少革介绍,这个让现场观众连呼新奇的沉浸式娱乐展,正是东风标致“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与teamLab跨界合作,除了让小狮子打破次元壁与粉丝互动,也会把我们‘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的品牌价值带给大家。”

  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平台的日益发达,双“11”、520……有太多理由让企业策划一场场营销活动,无数奇招腾空出世。然而像《teamLab·未来游乐园》这样将艺术、科技与互动体验、娱乐性结合得恰到好处的展览,并不多见。尽管当天晚上武汉下起了小雨,却丝毫不影响参观者的热情。

  年轻人在如繁花般绚丽的屏幕前寻找着最佳自拍角度,孩子们则好奇地盯着满屏幕飘落的象形文字和它们幻化出的图像,无论老幼都沉浸其中,恨不得将一切绮丽的光影都收入脑海中。

  有参观者表示,这座“未来游乐园”不仅蕴含着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还能让人互动、关心身边的人、参与的人越多越有趣。“果然是全球十大必看展览,名不虚传!”

  对于绝大多数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来说,追求新奇、有趣的事物永远没有终点。主办方teamLab Kids主席松本明耐认为,实现这一场景的技术并不难,难的是作品的构思和美感呈现。“现在的年轻人都很爱玩手机,因为手机里的游戏、动画片很有趣。既然屏幕和人之间的互动有这么大的乐趣,我们为什么不把屏幕里的东西,搬到真实的空间里来,和更多的人一起互动、一起玩?”

  这与东风标致的营销思路不谋而合。与以往常见的车企营销活动不同,“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通过与teamLab、武汉欢乐谷等各领域大咖的跨界合作,树立起独特的企业形象,从而唤醒人们对东风标致品牌的热爱。在法系车整体遇冷的情况下,这一策略有望收获奇效。

  “让所有参观者在玩high的同时,更加了解东风标致,喜欢这只个性鲜明的小狮子。”吴少革表示,这次活动可以看作是东风标致团队“一个新的起点”。据她介绍,2018年被定为“口碑激活年”,为了全面刷新“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的品牌核心价值,东风标致将以“美感、质感、动感”兼备的品牌个性,激活消费者的全感官体验。

  在她看来,“东风标致520超级品牌日”很适合现在消费升级、体验式消费的需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国内汽车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半数左右的中国80后、90后在30岁之前已买车或计划买车。同时,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思维正发生变化。

  一方面,年轻购车族除了对汽车的品质、性能有所要求,对汽车的个性化特征也十分在意。近年来,各厂商都挖空心思地为自家产品营造出“最潮”的模样。以东风标致首款轿跑概念车EXALT为例,突破性的外观、多种材质的混搭使设计亮点不少。PureTech动力科技、i-Cockpit唯我座舱、ADAS智能科技与智能互联科技所体现的先锋科技,精准契合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喜好。

  另一方面,新兴的80后、90后购车族越来越依赖新媒体来获取资讯,“线上决策、线下体验”的购买方式趋于明显。据介绍,从今年3月起,东风标致相继在5个重点城市举办了狮粉体验营活动,以此拉近企业与新老粉丝之间的距离。而此次“520超级品牌日”未来也会定期举办,成为东风标致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

  吴少革认为,所谓“好营销”就是要让用户感受到切身利益,“这样才能打心底里形成对品牌的认可度”。此次“520超级品牌日”,东风标致宣布将提供部分车辆购置税全额补贴、终身免费保养等优惠政策,用来回馈粉丝、客户。

  1840年标致第一次使用狮子的形象作为品牌标识,如今,由各国设计师创造的小狮子形象已经多达36种。在年轻化、潮流化产品的推广上,这只小狮子并不孤独。

  据吴少革介绍,未来,东风标致将结合市场趋势对现有产品不断完善和升级,包括SUV系列的全面刷新和轿车系列的改款车型,保持“每年至少一款新车”的投放节奏,并同步推出新能源车型。“以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满足大家从‘想要’升级为‘享受’的用车需求。”她在采访中坦言,为了成功激活口碑,打造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用车体验,开展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年轻化营销,二者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